本報訊 昨天,杭州吳山廣場熱鬧得很。591來自杭州市城投集團系統的18家單位,包括公交、燃氣、路橋公司等現場為市民提供各類服務。既有量血壓、修自行車、修電器等便民服務,也有新型車輛、材料展示等等,看點很多。要是沒趕上這場活動,也沒關係。
  記者昨天去逛了一圈,發現有不少企業新推出了平時也有的特色服務,挺有用處。比如,家裡用不著的舊沙發,環境集團東森房屋可以派人上門來拉。
  杭州市環境集團推出的3項服務,件件都很有吸引褐藻糖膠力。第一項是“大件垃圾清運”。這項服務也主要是針對杭州主城區的居民(不含單位、學校等),家中廢棄的傢具,比如桌椅、沙發、床墊、雜物櫃、衛生用具等,一般體積在0.2立方米、重量50公斤、長度1米以上的整體可拆卸的物品(不含裝修或建築垃圾),都可以申請這項服務。
  事先可撥打88123111或前往城投服務中心(目前有兩個,一個位於河東路潮王路口,一個位於體育場路252號)預約,但有個前提:大家要把大件的垃圾搬到一樓可以達到的地方或者商定的地點。孤寡老人、殘障人士馬爾地夫等特殊家庭出示相關證明,還可以提供入戶搬運。
  第二項服務叫“跟著垃圾去旅游”,其實是請大家去天子嶺半日游。這項活動的參加對象是年齡3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行動方便、身體健康的建築設計公民,一次只限3人。主辦方將提供免費快餐、免費導游和一份免費的精美禮品,想參加的話也要提前通過電話或前往城投服務中心預約。
  第三項服務是對家庭居室環境指標進行檢測(主要針對主城區居民)。需攜帶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城投服務中心登記預約,檢測項目包括PM2.5、甲醛、總揮發性有機物、輻射(基站)檢測。不過,檢測結果僅供大家參考,也不提供書面結論報告。工作人員說,這項服務預約的人很多,目前每個月只受理10戶家庭的預約。
  寸土寸金的杭州,停車位很難找。昨天,杭州市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展位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他們有6個地下車庫已經投入使用,分別位於環城北路、深藍廣場、濮家新村、景芳五區、大學苑和潮鳴。
  “幾個投入時間比較早的車庫現在都已經包滿了,只剩下濮家和景芳還有空位。”工作人員說,濮家新村的車位有98個,包月費用350元,目前已有2/3包出去了;景芳五區有349個車位,包月費用330元,目前也已經有1/3包出去了。 本報通訊員 童麗霞 本報記者 劉焜
  (原標題:家裡不要的舊傢具,可以免費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