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孔同
  晚報訊 武定路上的太和坊建造於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如今已80歲的老房子重新煥發生機。平整的道路、紅漆窗戶和木門在奶黃色的牆面映襯下,顯得十分高雅。小區很多居民已經住了五六十年,如今200戶居民擁有了自己的“新房子”。今年靜安區首批進行的全項目修繕讓8萬平方米的老房子煥發新顏,明年更將有20萬平方米直管公房進行全項目大修,可惠及5600餘戶居民。
  住在太和坊已十幾年的孫阿姨上世紀90年代隨知青丈夫來滬,住進一間34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在這個小區里,孫阿姨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所謂“72家房客”的窘迫,一個門洞住了7戶,大家共用煤氣竈、衛生間,因為年代太久,牆面剝落、到處都顯得油乎乎的。這次全項目大修後,米色的瓷磚鋪進了進門的廚房地面和牆面,所有柜子被統一更換成紅色的木櫃,煤氣竈被分表安裝,並設立了長型料理台,這個廚房顯得整潔衛生。孫阿姨的樓上還有幾戶居民,以前木製樓梯常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但這次樓梯被全部更換。整個樓道內的電線、火表及小區公用部位、房屋外立面等也全部得到了更新。
  今年靜安區全項目修繕共惠及2000餘戶人家。據靜安區置業集團物業經理丁惠定介紹,有的小區在修繕中發現木頭被白蟻蛀空,這次也完全得到了修繕,並徹底解決了白蟻問題。靜安區目前還有160萬平方米直管公房,大部分房齡在70-80年左右,多有不同程度的損壞和老化,居住條件差。但由於大部分房屋處於風貌保護區,不能大改,只宜修繕,為改善這部分居民的居住環境,靜安區提出了從2013年到2020年,用八年時間實施一輪全項目修繕的計劃。
  今年首次啟動的第一期8萬平方米直管公房全項目大修工程,目前已經全部完成。明年任務量將增至20萬平方米,涉及五個街道23個小區,惠及居民5600餘戶。
  靜安區舊改征收辦常務副主任洪海明表示,近日,靜安區66街坊、59街坊(一期)房屋征收第二輪徵詢分別在10天、15天內達到生效比例,提前3個多月實現征收補償協議生效目標,不僅提前完成全年舊改指標,更創下靜安區舊改簽約率達標速度的新紀錄。
  藏族居民尼珍告訴記者,在這次舊改中她小小的家變身為一套四房兩廳和一套一房一廳,如果沒有陽光政策,自己可能一輩子也難改善生活。
  (原標題:靜安首批80歲老房子大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