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 有意參選臺北市長的臺大醫師柯文哲,對於要不要和民進黨整合、甚至要不要入黨,近來都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對他來說入黨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入黨以後呢?要誰講的才算關鍵字行銷?”至於何時要和民進黨坐下來談,柯文哲說,“不要給人家太大的壓力,人家心情上可以接受的話,自然就會來溝通。”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柯文哲今天上午赴立法機構,參加前“汽車借款立委“蔡同榮等人所組成的“公投35聯盟”成立記者會。對於外界最關心的,他何時加入民進黨,柯文哲說,這問題他講過很多遍了,就是採開放的態度,但人家還是會質疑他,是不是投機搖擺不定,他說,從東京、大阪模式,什麼是最有機會勝選的模式,大家都清楚,但因為每個人有個人、派系、政黨的利益,每個人都有權力去追求自己最大的利益,“所以世界上不是每次都照你所想的方向去做”。
  柯文指出,從現實政治考慮下,你要跟人家妥協,就是要坐下來談,至於談的時設計裝潢機,人家準備好自然會跟你談,如果人家沒準備好,你逼他也沒用,有時候很多事情要等時間發展下去,大家維持一個禮貌的態度,不要互相攻擊。
  柯文哲也強調,國民黨都還沒有出牌,綠營在緊張什麼?他說朱立倫還說要跑到臺北市來選,所以在時間、各方面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又何必急著攤牌。他說更明白有巢氏房屋的講,民進黨在臺北、新北、桃園都明顯落後,屬於弱勢的地區,有時候提早攤牌,是讓自己更不利,有時候想想戰略上,他也覺得對啦,“人家都還沒有提出候選人,我們在急什麼?”
  至於遲遲不跟民進黨談整合,是不是因為“兩個太陽 ”的關係?柯文哲說,時間上大家不方便,而且大家都“投鼠忌器”,大家都在觀望,一直逼人家表態,又有什麼用?還是沒有解決問題,他說他曾經碰到前輩黃煌雄,黃跟他說,外科醫師是“快、狠、準”沒錯,尤其他管加護病房,不過要當政治人物的第一堂課,就是要學習“耐煩”,這是他當外科醫師最不習慣的地方,也是最大的弱點,不過前輩這樣講他,他馬爾地夫就要去學習,他坦承“時機還沒到,硬要去做也不會成功”。
  還有媒體問到,民進黨資深大佬呂秀蓮說,臺北市選民以中間選民最為重要,而在臺北市中間選民的民調上,她是贏過柯文哲的。對此,柯文哲表示,民調聽聽就好,有時候要看樣本數,還要看是誰做的,“如果民調可靠就不用選舉了”,“ 大家分頭努力這樣就好,不要每天好像沒其他事可做一樣 ”。
  不過柯文哲也說,呂秀蓮講話比較直接,“人家批評我們,回去要檢討,是不是真有這樣的缺點?如果有,就要改一改以求進步”。
  另外,對於顧立雄表示,“入黨很簡單,找推薦人推薦加入就好了 ”。對此,柯文哲表示,入黨不是問題,對他而言,最大的問題是,入黨以後“誰講的才算”?像以民調為例,他就聽到很多說法,像呂秀蓮就說他不該納入民調,有人說兩階段民調,有人說一次解決,“我都搞混了”。  (原標題:柯文哲:加入民進黨不是問題 關鍵是誰講的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