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警方“護園永慶房屋安校”破獲涉校案件100餘起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 都一鳴 特約記者 魏立武)昨日,記者從蘭州市公安局獲悉,自去年11月25日至今年1月15日,蘭州警方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了為期50天的校園及周邊治安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清查治理校園及周邊治安環境,嚴厲打擊涉校案件,有力維護了校園內部及周邊的治安秩序。期間,督導檢查學校1390餘家,整治治安亂點1940餘處,整改隱患520餘處;破獲涉校治安、刑事案件100化療飲食輔助餘起。
  行動中,蘭州警方加強和區縣綜治、教育部門的溝通協調,開展聯合整治,排摸整頓校園及周邊違法、違規問題,責令限期整改;通過選派法制副校長、輔導員等方式,積極開展法制宣傳,增強廣大師生的法制意識。內保部門督導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化療飲食大力提升學校自我防護能力;治安、網安部門強化監管職能,清理整頓網吧、娛樂場所1800餘家;戶政部門加強出租房屋和流動人口管理,登記校園周邊流動暫住人口12400餘人、出租房屋2740餘間;交警部門及時完善校園周邊交通設施、標識100餘處;消防部門發現整改消防隱患290餘處,並強化學校內部消防人員技能培訓,切實提高火災撲救能力。
  同時,各級公安機關加強對校園及周邊幹道、街面的治安巡邏防控,嚴厲打擊涉校違法犯罪活動,確保師生安全。城關分局圍繞轄區大中專院校師生財物被盜案件,大力開展巡邏工作,堅持穩面壓案,註重巡邏代償捕現,破獲盜竊案件4起。七里河分局認真收集和梳理涉校案件線索,加大分析研判,打掉一個搶劫在校學生財物的惡勢力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審破搶劫案件8起。安寧分局在強化治安巡控和重點守衛的同時,加大破案力度,破獲涉校刑事案件70餘起。便衣支隊排摸打掉一個搶劫學生財物的犯罪團夥,抓獲團夥成員6名,破獲搶劫案件4起。  (原標題:蘭州警方“護園安校”破獲涉校案件100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