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廣州黃花岡之役 廣州黃花岡之役 在國父及其他革命志事的努力下,推翻舊滿清 政府共有十一次的壯烈起義活動,其中最慘烈 九份民宿,但 也是為最後成功的武昌起義奠下根基?關鍵字廣告滿A便是黃花 岡之役。 西元1910年底,革命志士們在馬來西?結婚西裝b榔嶼 會議計畫在廣州發動一場大規模的革命行動,由黃 興負責,胡漢民、趙聲協助,以同 情趣用品盟會員及廣州新 軍為主力,時間約西元1911年四月初,發難地點在 廣州,屆時長江流域各省響應,期能一舉控制大半 21世紀房屋仲介個中國,促成滿清崩潰。 然,在準備完成階段,忽有一華僑青年溫生 才,單獨刺殺廣州將軍孚琦,廣州加緊戒備,起義 計畫只好延至 酒店兼職4月27日(宣統三年,三月29日)。 發難時,黃興率一百七十多人進攻兩廣總督衙門, 雖總督張鳴岐逃走,但水師提督李準大隊已至,黃 興經一晝夜苦戰,同志亦 買屋網大多捐軀,黃興亦因此喪 失一指(人稱九指將軍),次日趙聲、胡漢民統兩 百餘人趕來支援,然大勢已去。 此役,革命黨犧牲百餘人,僅八十六人保有全 屍,且只有七十二烈士姓名清 賣房子楚,是故,以七十二 烈士名,合葬於黃花岡。犧牲者,多為來自各省級 海外的青年,學生、教員、新聞記者、軍、農、 工、商人皆有,且均抱著必死決心,以方聲洞、林 覺民的遺書尤為悲壯悱惻,然事後黃興 買屋痛不欲生, 趙聲亦不久病逝。 不過,眾人化悲憤為力量,為下一次的武昌起義 奠下更穩固根基。 後來此次起義亦成為329青年節的由來。 以下為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姓名碑, 及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墓近照. 浩氣長存---如日方中---如秋 景觀設計月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