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綏寧站7月13日訊(分站記者 向雲峰 通訊員 楊愛忠)7月13日,綏寧縣東山侗族鄉移民葡萄種植基地即將進入葡萄採摘期,預計每畝葡萄收入超過3萬元。綏寧縣通過政策扶持、技術服務等多項措施,幫助引導移民儘快致富。
  綏寧縣現有大中型水庫移民4萬餘人,是湖南省柘溪水庫新化移民分散安置的重點縣之一。針對以往存在項目計劃不精細、不實事求是、“閉門造車”和“撒胡椒面”等問題,綏寧縣移民局立行立改,按照項目安排要堅持移民大鄉大村的原則、縣重點建設項目的原則、處理遺留問題的原則和全縣均衡的原則,深入庫區和移民安置區調研,與移民群眾面對面交談,充分瞭解群眾的所需所盼。綏寧縣對具體的項目計劃採取了“鄉鎮聽、實地看、集體定、網上示”的工作模式,實行科學決策、民主決策和陽光政務。今年上半年,全縣編報第一批建設項目計劃35個,共投入資金635萬元,其中後期扶持資金150萬元,地方配套和群眾自籌資金485萬元,主要安排在基本口糧田及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經濟發展和勞動技能培訓等4個方面。
  綏寧縣以技術培訓為支撐,以項目建設為依托,重點解決移民群眾產業發展提升、居住環境改善等迫切問題。今年上半年,綏寧縣舉辦移民實用技術培訓班5期,培訓移民270人;舉辦移民幹部培訓班1期,培訓移民幹部78人;舉辦就業技能培訓班2期,選送28個移民子弟到邵陽、株洲定點院校參加培訓。綏寧縣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和移民避險搬遷工作力度,改善生存條件,提高發展能力。1至6月份,綏寧縣扶持移民安置區新修公路8公里,解決了9個村1136人的安全飲水問題,幫助41戶164人實施解困避險搬遷。綏寧縣加大移民產業扶持,新建水果基地1處200畝、油茶基地2處200畝、茶葉基地2處200畝、中藥材基地1處200畝,發展網箱養魚50口。  (原標題:綏寧縣加大移民扶持力度改善困難群眾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