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日電 據中外接式硬碟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自2013年6月以來,美國海軍繼續在近海戰鬥艦(LCS)系統及性能方面進行演示驗證和試驗,目前LCS的作戰方式及性能仍有待進一步測試。
  美軍LCS進駐新加坡是其首次進行作戰部署,以驗證LCS的關鍵作戰概念。此次部署的LCS為美軍新開發的兩種衍生型LCS之一,只搭載了三情趣用品分之一的任務模塊。另外,艦艇還存在機械問題,使其無法按原計劃按時完成任務,因此,沒能完成對部分作戰概念的測試。
  海軍已經完成了船體和任務模塊的附加測試,得到了新竹買房相關係統的性能,但目前海軍還沒有在作戰環境下對這些系統性能進行演示論證。
  在測試作戰性能和概念的同時,海軍同時正評估新竹售屋載重管理方案和採購艦船帶來的併發風險。LCS的船體承載能力在設計初期就由於重量問題受到限制,而這一缺陷隨著建造過程的進行越發明顯。重量增加使得前兩艘LCS的加速性能及續航能力未能達標,對船體結構的改進陷入困境。
  目前船體的部分結構在不減少LCS重量microSD的情況下已接近設計指標,不過仍未能達到服役壽命要求,海軍表示有能力使該級衍生型LCS的服役壽命達標。
  美軍目前還未收到船體主承造商準確完整的船體重量報告,海軍漫長的審核過程也影響了LCS相關問題的及時解決。另外,包括水密性、防震及艦船生存能力等很多重要測試將無法如期完成,從而影響合同授予等一系列採辦方案的決策。由於任務模塊初期建造緩慢,海軍近期做出了在保證其質量能達到作戰測試指標的前提下加速建造的決定,不過工期縮短將帶來質量隱患,海軍不得不做好準備應對作戰測試中可能帶來的一系列問題。
  美國審計署(GAO)對海軍提出了若干建議:
  1.在獲准授出合同前,海軍應完成對兩種衍生型LCS船體的演示驗證;
  2.敦促承包商儘快上交船體重量報告並及時審核,同時確保其貫徹海軍對報告的反饋及審核建議。
  美國國防部(DoD)方面同意有關船體報告的第二條建議,同時強調他們計劃完成盡可能多的測試,但在其發佈合同細則前並不會完成所有測試工作。(周嶠)  (原標題:美海軍近海戰鬥艦亟需完善性能測試和重量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