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郭藝)作為上海旅游節的經典節目,以“海誓山盟”為主題的“2014玫瑰婚典”昨天幸福啟航,26對新人在黃浦江上舉行了一場浪漫溫馨的集體婚禮。
  新人們乘坐船長8號游輪航行在上海母親河上,以外灘美景為背景拍攝婚紗照,留下幸福剪影;濃情蜜意的新人還在游輪甲板上舉行“船長證婚儀式”、交換愛情信物,空氣中瀰漫著愛和歡樂的氣息……離船登岸後,新人們共乘愛的花車來到金茂大廈巡游、接受市民游客的祝福,並攜手穿越金茂幸福拱門、同登金茂遠眺“上海天際線”,在世界最高愛情郵局,新人信筆寫下愛情誓言投入“愛情郵筒”,宣告他們“愛的心聲”。
  據悉,“2014海誓山盟玫瑰婚典”歷時5天3夜,從滬上“海誓”到蜀中“山盟”。昨天,玫瑰新人還搭乘幸福航班飛赴樂山峨眉山開啟“山盟”部分活動。
  鐵路今迎返程高峰
  本報訊(通訊員 鄭偉哉 記者 郭藝)國慶長假進入尾聲,記者從上海鐵路局獲悉,今日起鐵路將陸續迎來返程客流,鐵路部門建議旅客儘早訂取返程車票。
  從上海鐵路局車票預售情況看,今明兩天部分方向車票趨於緊張。其中上海站前往北京方向車票除G12次外其餘各車次基本售完;前往福建方向的D3105次、D3113次、D381次基本售完,其餘各車次均有票額剩餘;7日前往湖北方向的Z27次、D3056次、D3068次、D3026次、G598次、G676次基本售完,其餘車次有票額剩餘;7日前往山東方向的G230次、G178次基本售完,其餘各車次有票額剩餘。
  為方便旅客返程,上海鐵路局再增開4趟“臨臨客”,分別於6日、7日增開上海虹橋至徐州東 G7434次、徐州東至上海虹橋G7433次;7日增開上海至徐州D5402次、徐州至上海D5401次。
  國慶游園會快樂上演
  本報訊(通訊員 董蕾 記者 彭薇)前天,中國福利會少年宮少年廣場上,來自全市的少年兒童、親子家庭一起誦讀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拉開了中福會少年宮慶“十一”主題游園會序幕。 下轉◆3版(上接第1版)傳統文化內涵註入,讓歡樂的游園會增添了許多傳統韻味。主題活動以中華孝道情景演出開場,“扇枕溫衾”等“二十四孝”故事搬上了舞臺。孩子們在主持人帶領下展開學禮互動。
  今年游園會設置了多個傳統文化項目。大廈內長廊上設立了“金秋菊影”、“‘箏’彩重陽”、“感恩書簽”等重陽特別體驗活動,孩子動手製作一朵“金秋”菊,彩繪一隻個性風箏,寫下一段對長輩的感恩話語,在快樂活動中瞭解重陽佳節的傳統。在少年廳中,許多家長與孩子一起穿上傳統服飾,拿起書簡,做一回小“夫子”。老上海弄堂的經典“九子”游戲搬進了游園會,大草坪則成了游戲嘉年華。
  (原標題:玫瑰婚典首次“海誓山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