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南海觀音,慈應寶島”佛教開光法會現場 方堃 攝圖為“南海觀音,慈應寶島”佛教開光法會現場 方堃 攝圖為“南海觀音,慈應寶島”佛教開光法會現場 方堃 攝
  中新網舟山10月14日電 (見習記者方堃)10月14日,來自臺灣的453名佛教迎請團人員和近千名游客在浙江普陀山參加“南海觀音,慈應寶島”佛教開光法會,這是目前浙江省接待單團規模最大的入境團。
  開光法會上,兩岸法師對四尊觀音寶像按照佛教儀軌進行開光,這四尊佛像將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率普陀山法師護送赴台,佛像將被安奉在臺灣澎湖、金門等離島。同時,舟山的經貿交流團也將同船前往臺灣,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據瞭解,10月13日,逾千名臺灣游客乘坐執行舟山群島國際郵輪港開港首航任務的“寶瓶星”號郵輪抵達舟山,在朱家尖、普陀山等景區游玩,參加“南海觀音,慈應寶島”佛教開光法會後,於14日返程。
  本次舟山群島國際郵輪港開港活動,包租郵輪開展舟、台兩地的佛教和經貿交流,在加強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經貿合作以及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和諧交流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積極的作用。(完)  (原標題:浙江單團規模最大臺灣入境團赴普陀山 促文化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