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泰安10月30日訊(見習記者 劉真 通訊員 付士元) 29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查獲一機動車駕駛證安全文明駕駛考試(科目四)無線電作弊行為,一考生利用無線接收裝置以及安裝在衣領上的針孔攝像頭進行作弊,這是自肥城當地開考以來首起利用無線電手段駕考作弊行為。
  29日上午9時許,監考人員發現一名考生舉止異常,始終保持手托下腮幫、左手捂住耳朵的姿勢,同時,安靜的考場內伴有類似機器般“嘟嘟”的聲音。考試員立即警覺起來,在確認聲音的來源之後,考試員來到這名考生身邊,發現該考生神情慌張,便要求該考生起身接受檢查,但該考生拒不配合。
  考試員隨即將此情況上報考試監督領導,並對該考生進行檢查,“一開始他不承認作弊,不接受檢查,坐在座位上不動。”考場一名負責人說,後來才承認了自己作弊的事實。
  經檢查發現,這名考生的衣領上安裝了針孔式攝像頭,腰間攜帶無線電信號接收器、電源等設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無線電高科技手段進行駕考作弊行為。經初步調查,該考生名叫孟某某,不久前在夜市上花1000餘元購買了無線電接收裝置,並提前找人在考場外提供答案,沒想到題還沒看完,便被抓了個正著。該考生已被移交當地派出所。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駕考科目四考試竟用無線電作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