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蔣煬
  樂於助人是件好事,但武隆的徐斌(化名)卻好心辦了壞事。前天,他從鄉下開車返回武隆城區時,半路遇到新手不會錯車,他主動提出幫忙錯車,誰料將別人的車開進邊溝,搞了一會兒都沒辦法開上來,擔心被對方怪罪又怕被民警處罰,他駕車逃跑。
  待民警將他攔截下檢查發現,他還涉嫌醉駕,而且是幫一個因醉駕被吊銷駕證的車主代駕……
  老師傅錯車難 偶遇“好心人”
  前天下午2點過,武隆縣土地鄉通往縣城的公路上,因為路面太窄,一輛小轎車無法與一輛大型拖車錯車,導致沿線交通中斷。兩三分鐘時間不到,路上堵了好幾輛車。大家正在商量時,後面被堵的一輛轎車上下來一個人,主動提出幫忙挪車。
  “路面太窄了,不得行。”有著十幾年駕齡的小轎車車主再次觀察後說道,可小轎車駕駛員話音剛落,這個熱心人便坐上了小轎車開始挪車。
  將車駛入邊溝後自己逃跑
  熱心人發動汽車開始挪車,可一打方向盤,小轎車栽進了路基邊溝,無論他怎麼踩油門,扳方向盤,車子都絲毫未動,這一頭,車主著急了。
  “老大哥你不急,我先把自己的車挪到前面去,然後讓大掛車用繩子把你的車拖起來。”見挪車失敗後,這個熱心人安慰小轎車車主。這個熱心人一轉身,鑽進自己開的車後,但他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徑直離開了現場。
  覺得有些蹊蹺的小轎車車主記下對方車牌號後,立即向武隆警方報警求助。
  “熱心人”涉嫌酒駕 還是幫人代駕
  接警後,武隆交巡警大隊民警通過排查,於當天下午4點過,在武隆縣城高速路轉盤處將這個“熱心人”駕駛的車輛攔截。在進行詢問時,發現他滿身酒氣,酒精測試顯示為176mg/100Ml,已涉嫌醉駕。
  原來,這人名叫徐斌(化名),面對民警,他終於說出了事情的經過。他說,當天天氣冷,中午吃飯喝了點酒暖身子,結果一個車主陳先生找他幫忙代駕,因為陳先生半個月前因為醉駕被吊銷了駕證,不敢開車。他二話沒說就接下了這個業務,車開到半路,看到路上有車錯不了,他好心下車幫忙,哪曉得酒精的作用,手腳不聽使喚,把別人的車給開進了溝里。他說,出事後擔心民警趕來會處罰他,於是就趕緊開車逃跑了。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民警提示:進入冬季,高海拔地區由於嚴寒,許多人習慣喝酒暖身,但日常生活中,務必養成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好習慣。  (原標題:醉駕還幫人挪車,結果開進溝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ligbaz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